乐呵呵的悠然向日葵

喵星人恋爱物语【宜嘉|有伉俪】

  注:本人手残,有些场景描写不到位,不过尽量写出我心中宜嘉之间那种甜甜的相处感觉
  本文喵化,设定:MARK傲娇纯种埃及猫×JACKSON长毛可爱金吉拉(不喜欢猫咪的姑娘慎点)
  有少部分伉俪情节,笔哥和桃子都是饲主
  最后我也是第一次写动物文,希望大家看的开心,欢迎勾搭( ー̀εー́ )
    ┈┈┈┈┈┈┈┈┈┈┈┈┈┈┈┈┈┈┈┈┈┈
                                第一章
  林在范现在认为自己遭遇了史上最大的困难。以至于之前那些在音乐专业课上遇到的难题都不是问题,作为一个音乐高校即将毕业的大四老学长(真.老油条),面对一只猫竟然对自己前二十年的生活产生了怀疑。

  自己和这只叫MARK的纯种埃及猫的渊源必须从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说起

  明媚的阳光照在屋子中,沙发上一位容貌英俊的男子以葛优躺的姿势摊在沙发上,手指划拉着手机屏,林在范的平时都是忙碌的,作为校乐队的队长,这种能偶尔体会到“世间真孤独”的时光不多。突然他的手指在一个页面停止了下翻。
  
“什么呀?宠物广告,现在的宠物店打广告都是这么奢侈的嘛?”
林在范一副面瘫脸暗暗吐槽着,这个广告可以说是广告界的“一朵白莲花”了。并没有用平时人们感到温馨的粉色或者是蓝色,它的页面是酒红色的,用金色的花体字写了“宜嘉宠物店”的店名及其店里的情况。最令人觉得咋舌的还是网页上每一只宠物和它们的品种,疫苗接种情况的说明和不菲的价格。
 
  “这也太令人有距离感了吧。”林在范思考到。而且这都是什么名猫,名狗???这个价格是普通人能够承受起的嘛?
  不止一个人劝他饲养过宠物。林在范自己不是没考虑过,养狗的话,最大的难题来自于他本身。这个虚势的帅哥,与高冷的外表相当背离的便是弱到爆的运动神经,一想到自己要每天领着狗在公园里绕圈,就感觉头部隐隐作痛。
    说到底还是猫更适合自己,自己是艺术生,需要思考的空间。这些猫咪都能给予,最关键是猫那种无声的陪伴有时令人感到温暖。

  这么想的话,自己现在就是急需要一只猫的作陪,即使是不开心的时候,抚摸抚摸它柔软的毛,似乎也很不错。
  
“呦西,就这么干吧。”他仔细记下了“宜嘉宠物店”的地址,穿着宽松的卫衣,带上棒球帽就这么出门了。关于价格,他并不是不思考,而是认为“贵,一定有贵的理由”。
 
  坐了几乎将近四十分钟的公交,跨了整整一个区,才来到了这个“静安苑”。这小区从外表上看就是一副有钱人进,没钱人出的装修风格。进进出出的尽是些穿着奢豪,年龄偏大的人。幸亏“宜嘉宠物店”位于街面楼房,否则自己这个“潮男”的穿着估计也不会获得安保大叔的体谅。

  林在范轻轻地推门而入,这家宠物店内部十分宽敞,而且猫咪和狗狗并不是圈在笼子里,而是都神闲地躺在温暖的窝里,从皮毛的光泽来看店主对他们真是“尽职尽责”了。

  “您好,请问需要什么服务?”说话的人,是一个年龄不大的,长相温柔的女孩子。她在看清楚林在范帽子下的长相时,微微红了脸颊。

  “如果是购买宠物的话,我们家店疫苗和品种都是您最不需要担心的。”

   “你好,我叫林在范,今天过来是看了你们制作的网页广告,非常精美。购买宠物的话,其实我是有这个打算啦……”

“那您是喜欢猫咪呢?还是狗狗呢?猫咪相对安静一些但需要更多的耐心,相反狗狗需要活力,主人本人最好能有活力一点儿。”

  “……那给我介绍一下猫吧。”

  “真看不出来您这么细腻,我以为您更欣赏犬型热血呢。”

  “其实呢,我本人是学音乐的,比起选狗当然会选择猫了,可以满足我们俩。我既不会去没有节制的干扰它,它获得了自己的空间,相反我还可以创作。”(当然,不会告诉你我还不擅长运动눈_눈)

“呵呵呵,理解理解。”女店主爽朗地笑了笑“有一些品种的猫,很安静,不过它们的情绪也得需要主人去猜。”

林在范环顾了一圈,各种猫躺着它们自己的窝里,这种生物最神奇的地方莫过于天性中的悠然自得,即使面对比自己强很多倍的生物,依旧一副安之若素的模样。

  林在范的视线从呆萌的折耳咪转移到了古灵精怪的俄罗斯蓝猫,从张着瘪瘪嘴的波斯猫转移到了高处的一只……

  “呀……很漂亮的猫咪呢。”

他的视线停留在这只漂亮的猫身上,这是一只颅骨小巧,身材细瘦的猫。两只金色的眼睛像是太阳下的琉璃瓦的色彩。身上的花纹是少见的斑点状。

  “先生的眼光真的很好……这可是我的镇店之宝哦,就外形来说这可是最漂亮的猫咪了,性格也是最棒的……”女孩巴拉巴拉说个没完,林在范注意几个关键词:最安静,细致,温柔。稳重的猫中王子……

  似乎一提到这只猫,女孩子就开启了话唠模式……
 
  林在范斗胆上前,摸了摸这只猫咪的头,它倒是没拒绝。只是看向自己的眼神中多了点儿不屑的感觉。

  “帅哥,你这么炫酷的外表。就应该是它这样子的宠物伴随左右,真的很般配了真的(//∇//),而且它是纯种的埃及猫,血统是很纯的。”

  在范又看了几眼这个女店主,感觉这样的“人猫组合”不知道引起了她哪方面的联想,总之她现在好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说……请问这只猫有名字吗?”

  “大名段宜恩(≧∇≦)”

“……不好意思……我问猫???”

“段宜恩,段是我的姓,我一直想着如果它是人类的话一定是个大帅哥,所以就……哈哈哈,你也可以叫它mark。”

“那旁边那只灰色的叫什么?”“叫豆豆。”

“白色的那只猫咪叫什么?”“叫花花。”

可以看的出来店主真的很双标了。其他的猫真的不会伤心吗?这并不是林在范关心的重点,相比这个言情小说般苏透骨髓的名字,他显然更关心它的身价一些。

“可以询问一下它的价格吗?”“15000。”

  这个价格他想到过。显然金钱上面并不是我们在范偶巴纠结的点,作为一个自己搞校外乐队演出偶尔还写写歌顺便兼职私家钢琴教师的有志青年,这点私用钱挤挤还是可以掏出来的。环视一圈其他的猫咪,可还是觉得这只和自己最有眼缘。这就好比人类见识到了宝石的奢美时很难再欣赏到珍珠的清新了……在店主的推荐下,他又再度购入了猫碗,猫窝,笼子,玩具,以及毯子等一些猫咪用品。就当离开时

“先生,我真的很喜欢mark的,你要好好照顾它哦。它虽然慢热,但是是会把爱它的人放在心里那种类型……”女店主眼中散发这真挚的光芒,这时候mark也应景的回头看了一下她,低声“喵”了一声。

  “放心吧”林在范拍拍她的肩膀,露出了一个充满信任感的真挚笑容。他的冷峻轮廓线条一下子出现柔和感,眼神中有一种少年的真挚感。女店主内心的担忧被缓解了……目送林在范提着mark走出了店。

这就是mark和他的饲主确立关系的全过程,整个过程不过四个多小时,而林在范也怀疑自己的flag是否立的过早。最近,mark的一系列表现,让林在范着实头大。

  首先就是冷漠。从进家被放出笼子的一刻起,不论林在范怎么示好,可我们的mark天仙都只是晃着尾巴,从他面前淡定走过,不留灰尘……

  其次就是焦躁,也许是对新环境的陌生,和对新主人的不满,mark每天晚上都是独自在客厅中走来走去,猫粮都是一口不吃,偶尔喝点儿水,叫两声。最近本就低沉的声音变得更加低沉。这状况既叫林在范无奈又十分心疼。

  他们这对主人和宠物的默契感,也许不能是一下半下子可以培养出来的,事情似乎变得有点棘手了。

————————————TBC——————————————
下一节嘎嘎会出来

期待嘎嘎小天使对mark的治愈

话说团团是猫(^・ェ・^)也是有点慢热的小猫咪

剧情发展的超慢,对不住( ー̀εー́ )希望能脑补出那个我描绘的不到位的场景。



 

 

 
 
 

评论(1)

热度(19)